陸船秘魯走私800萬隻乾海馬 船長被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陸船秘魯走私800萬隻乾海馬 船長被捕

2016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秘魯政府日前在一艘懸掛中國旗幟的船隻發現了800萬隻走私的乾海馬,並逮捕了中國籍船長。這批乾海馬總價值約540萬美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秘魯官方的聲明說,秘魯政府6月7日在卡要(Callao)港口截獲這艘懸掛中國旗幟的船隻。

報導說,因擔心出口需求迅速成長而導致過度捕撈,秘魯政府在2004年宣布禁止捕撈海馬。秘魯海馬出口迅速成長的部分需求據報來自中國,海馬在中國大陸是一種常見的製藥配方。

報導引述法新社說,據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自然資源學院的數據,每年銷往中國製成中藥的海馬超過2400萬隻。

據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設有全球首家商業性海馬養殖場,所養殖的海馬主要銷往中國製作中藥,藉以保護野生海馬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