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精密園區卡在環評 業者籲別讓千億流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精密園區卡在環評 業者籲別讓千億流失

2016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政府為振興經濟,規劃有「二林精密園區」,因環評問題歷經三任縣長至今還無法順利招商設廠,由中部產官學界所組成的「台灣88工商協進會」,今天(28日)拜會彰化縣政府呼籲儘速開發,以協助廠商根留台灣,否則將很難拼經濟!

為振興經濟、協助廠商根留台灣,並吸引台商回流,彰化縣政府早在十多年前,就在南彰化規劃有「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不料卻因為環評問題、加上零星抗議不斷,已歷經三任縣長,至今還是無法順利招商設廠,因此「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火煌率同數十位成員,拜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呼籲縣府能儘速開發,否則將很難根留台灣、拼經濟!

縣長魏明谷提出善意回應表示,「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初步已完成大環境的影響評估,並已經偏列預算進行第二階段環評,絕對會延續這項「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開發案,協助廠商平經濟、創造地方的就業率!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佔地廣達上百公頃,早已吸引200多家廠商有意前往投資設廠,黃火煌理事長強調,組投資額度將高達1000多億,呼籲縣政府不能再牛步化,否則將很難讓產業界有生存與發展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