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致海溫上升 加州鯊魚出沒高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聖嬰現象致海溫上升 加州鯊魚出沒高峰

2016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7月3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個夏天到美國加州海邊玩可要小心了。探索新聞網(Discovery News)近日報導,科學家警告,受到海水溫度上升影響,在加州海邊遇到或看到鯊魚的機率已達到數十年來最高峰。

最新一起攻擊事件發生在2016年5月底,一名52歲的婦人在洛杉磯(Los Angeles)附近遭鯊魚咬傷瀕死,海灘因此關閉數天。

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鯊魚實驗室(Shark Lab)的主任洛威(Chris Lowe)表示,今年看到大白鯊的次數比過去30年來都高,甚至在岸邊也可看到個性兇猛的雙髻鯊(hammerhead)。

洛威表示,過去兩年的聖嬰現象(El Nino)使得東太平洋海水溫度異常變暖,代表鯊魚不再遷徙他處,並靠岸邊更近。海溫上升也對其他海洋物種造成影響,在加州岸邊看到鯨魚、海豚、海豹、海獅的次數逐漸增加。今年5月還傳出有非本地物種如雙吻前口蝠鱝(manta ray)與數十萬隻鮪魚蟹(red tuna crab),被沖上加州南部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