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赤蠵龜「TRY TRY」野放 重回大海懷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赤蠵龜「TRY TRY」野放 重回大海懷抱

2016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7月4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6年4月10日在宜蘭縣頭城海域誤闖定置網的赤蠵龜「TRY TRY」,經過海洋大學團隊悉心照顧後恢復健康,7月4日在五結鄉利澤海邊野放,許多保育人士到場歡送,祝福牠重回大海懷抱。

這隻赤蠵龜背甲曲線長度74.5公分,體重55.7公斤,年齡約30歲,屬於亞成龜,海大教授程一駿作品種鑑定時,牠具赤蠵龜外形,卻有玳瑁臉孔與背甲特徵,判定為罕見雜交種,是國內第1起發現的混種海龜。

赤蠵龜當時上岸時,饑餓脫水,看起來虛弱不振,工作人員取名「TRY TRY」,經3個月調理,變得身強體壯,大小朋友希望牠在海中快樂悠遊,不要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