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最憂鬱的北極熊 阿根廷動物園今年已80隻動物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只最憂鬱的北極熊 阿根廷動物園今年已80隻動物死亡

2016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7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稱為「地球上最憂鬱的北極熊」阿圖羅(Arturo),上週末死於阿根廷的門多薩動物園(Mendoza Zoo)中,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但據外媒報導指出,門多薩動物園的紀錄極差,在過去半年就有至少80隻動物因「不明原因」暴斃,且其中一隻死於「穿刺傷感染」的河馬,也更讓外界質疑,可能是園方的工作人員親自動手的。

高齡31歲的北極熊阿圖羅上週末死於門多薩動物園中,牠在過去幾週早就無法進食,也對外界刺激失去反應,據媒體早先報導指出,牠是在1993年從美國被引進阿根廷,並與另一頭母熊佩魯莎(Pelusa)共同生活,但佩魯莎於2012年過世後,阿圖羅開始出現各種異常行為,如時常面壁發呆、癱在地上,或露出牙齒來回踱步等,因此先前就已引發外界關注,其中更有專家認為,牠的精神失常與被動物園囚禁不無關係。

不過據《民族報(La Nacion)》報導指出,其實早在阿圖羅之前,包含鹿、山羊、鴕鳥、鸚鵡等多種動物在內,今年以來門多薩動物園就已傳出許多動物因「不明原因」暴斃。

官方說法曾指出,園區內動物過度繁殖形成的環境及衛生壓力,可能是其中一項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