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北部乾旱 危及鱷魚生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拉圭北部乾旱 危及鱷魚生存

2016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7月7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拉圭公共工程部長加歐納(Ramon Jimenez Gaona)最近曾表示,查科(Chaco)地區正面臨19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根據探索新聞網(Discovery News)近日報導,南美洲國家巴拉圭北部正遭逢乾旱,使得數千隻口渴的鱷魚紛紛擠到湖邊與水井邊,把牲畜從逐漸減少的水源嚇跑。

在巴拉圭、阿根廷與玻利維亞3國邊境地區,皮科馬約河(Pilcomayo River)附近大地龜裂,地上散置著烤乾的鱷魚遺體。目前已有數十名環保人士抵達當地試圖協助。

這些鱷魚為了生存,只好移動。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巴拉圭分會生物學家艾奎諾(Aida Luz Aquino)說,「當牠們(鱷魚)發現自己處於非常乾燥的環境,牠們會在叢林中走很長的路以尋找食物。」這些鱷魚已把當地居民與牲口嚇破膽。牧羊人龔薩雷茲(Alcides Gonzalez)說,「牲畜害怕被鱷魚攻擊,無法靠近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