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蟑螂回來了!觀新藻礁保護區將成自然地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蟑螂回來了!觀新藻礁保護區將成自然地景

2016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4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實地觀察新屋區藻礁,稱讚「藻礁是非常珍貴的自然資產」,他說,台灣珍稀藻礁只剩桃園觀新藻礁保護區,市府將指定為「自然地景」、興建藻礁生態教室,支持永興、保生志工巡守保護藻礁,以更高標準保護藻礁地景。

這項「政府、志工合作減汙保護藻礁」行動,鄭文燦會同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立委、藻礁志工,實地進入觀新藻礁保護區,進行藻礁生態巡禮。藻礁生態變豐富,蛤仔、海蟑螂回來了,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也形容「近年努力保護下,桃園海岸水質進步了」。

鄭文燦指出,觀新藻礁保護區畫定後,市府與環保署針對藻礁展開工業減汙,已聯合稽查1200多家工廠、告發罰款高達1.8億元,21家工廠勒令停工,目前河川汙染指標大幅改善,海洋汙染指標也進步,沿海生態變乾淨,「希望工廠都符合放流水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