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野生動物園 首次成功繁育阿拉伯狒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藏野生動物園 首次成功繁育阿拉伯狒狒

2016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大陸青海省西寧市的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於今年初首次成功繁育阿拉伯狒狒,也創下狒狒繁育地最高海拔記錄。

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副園長齊新章表示,小狒狒出生於年初,目前生長情況良好,已能自行採食。為了讓小狒狒保持野性,動物園特別安排多項味覺、視覺及環境適應計畫。

齊新章表示:「青藏高原高寒缺氧的氣候,對狒狒繁育是個嚴峻挑戰。」在青海成功繁育阿拉伯狒狒,對探索熱帶、副熱帶靈長類動物在高海拔地區的引進、交換和繁育具借鑒意義。報導指出,小狒狒已被取名為「毅衫」,寓意其生命力如雲杉般堅毅。

阿拉伯狒狒又稱埃及狒狒,主要分佈於阿拉伯半島和非洲的熱帶、副熱帶半沙漠地區,是世界上現存狒狒中體型較小的一種,平均壽命15到20年。這項物種於2008年被列入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