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大會新增21處遺產地 中國兩處入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世界遺產大會新增21處遺產地 中國兩處入選

2016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8日中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閉幕,會議共審議通過了21處新增的世界遺產地。其中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藝術文化景觀和湖北神農架獲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本屆遺產大會於本月10日開幕,原定於20日結束,因土耳其突發軍事政變,17日宣布閉幕。大會決定數日後在法國巴黎召開特別會議,審議議程上未完成的項目,同時宣布下屆世界遺產大會將於2017年7月在波蘭克拉科夫舉行。

本屆大會審議通過了21處新的世界遺產地,其中包括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藝術文化景觀和湖北神農架。截至目前,世界遺產地總數達1052處,遍布世界165個國家。中國擁有的世界遺產項目達到50處。

此外,本屆大會還審議了世界遺產名錄上155處遺產地的保護狀況。

世界遺產大會全稱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屬的世界遺產委員會的例會,每年召開一次。會議的主要議題一般是審批哪些遺產可以錄入《世界遺產名錄》,並對已列入名錄的世界遺產的保護工作進行監督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