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長城護坡崩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暴雨 長城護坡崩塌

2016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9日中央通訊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氣象台發布今年首次暴雨藍色預警,連續暴雨致北京居庸關長城南關段部分護牆崩塌,京藏高速公路兩線封閉;北京首都機場也有近100班航班延誤或取消。

19日下午2點,居庸關長城南關甕城外的東側護坡坍塌,坍塌處約30公尺長,護坡下為京藏高速公路,有土石滑落。坍塌使京藏高速公路兩條行車線被封閉,但沒有造成傷亡。居庸關長城景區管委會人員表示,坍塌的城牆與連日暴雨有關。

此外,北京今天的暴雨也影響航班起降,加上受機場西部及北部,以及華南、西南等地區的雷雨天氣影響,北京首都機場已有接近100班航班延誤或取消。

北京首都機場表示,降雨將對晚間的航班運行造成影響,呼籲旅客在出發前先向航空公司確認。北京氣象台上午10點發出暴雨藍色預警,預計至今天傍晚,北京市內平原及山前地區仍有較強降雨,局部地區累計降雨量可達5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