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南台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變色南台灣

2001年02月09日
作者:小J

龍坑生態區這幾日已成為膾炙人口的觀光地區,淪為政黨政治的作秀舞台,成為黨政互動的主活動區。反觀龍坑全身骯髒的躺在那裡,無生命跡象的它,卻讓這些混蛋在它身上踐踏,龍坑死了...我們要怎麼辦?

事件的爆發已晚,但問題的處理應是當務之急,南台灣的狀況不會等誰下台,誰重新主事而等待,今天恆春半島刮著將近十級的颶風,那些還持續在漏的油會不會跟隨著潮水的而拓展的更遠,身為台灣人的你,你會怎麼作?

請各位媒體小心注意,有些在一開始掩蓋的問題要去挖掘,不要成為利益份子的工具。昨夜新得知一個消息,此次船難的保險金額高達6千萬美元,而且保險公司已在昨夜同意理賠。報上說此次清除油污工資為一天1800元,但實際工人才收1500元,中間的差距300元...去那裡了?

一開始發生船難時,船長即說所有的護照連航海圖全被偷了...有可能嗎?在當時的狀況下誰會去偷?

請各位仔細的思考這當中得利益者所佈下的圈套,請各位愛作秀的官員們,認真正視這些海洋生物,台灣寶貴資源被破壞的問題,如何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請解決問題後,再來批鬥責任歸屬。請將事實公開化,讓我們一起來解決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