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非法業者惡意傾倒廢棄物 污染周遭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縣非法業者惡意傾倒廢棄物 污染周遭環境

2016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新豐鄉、湖口鄉內數十筆土地,自103年起屢遭陳情有掩埋廢棄物等情事,並不時發出惡臭、異味,引發民怨。經警方長達2年多鍥而不捨的追查,發現主嫌魏國雄為牟取暴利,非法從事廢棄物處理,並在遭多次移送裁處後,改為四處流竄作案。

警方表示,魏嫌自103年起,承租多筆土地,以經營「雄憲企業社」從事砂石買賣業為名,再向不詳產源事業體收受約5000至6000噸營建廢棄物,及有害廢棄物集塵灰,將集塵灰與營建廢棄物土方混合添加水泥固化後,製成水泥塊方式,非法從事廢棄物處理,多次被警查獲。

魏嫌法院審理期間仍不知悔改,將犯罪廠址轉往多處工業用地,以相似手法非法處理廢棄物,或在場內堆置大量土石方及從事洗滌業務,任意排放洗砂廢水屢遭檢舉,多次遭勒令停工在案。

全案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空氣污染防制法及廢棄物清理法陸續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其中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部分,業由新竹地方法院判決徒刑確定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