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2016恐成史上最熱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氣象組織:2016恐成史上最熱年

2016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氣象組織(WMO)21日表示,全球將迎向史上最熱的一年,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已經創新高,使全球暖化進一步加劇。

隸屬聯合國的世界氣象組織指出,陸地和海洋6月溫度都創連續14個月新高,呼籲儘速實施去年12月達成的氣候協議,透過在2100年前將化石燃料轉為綠色能源,來遏阻氣候變遷。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這凸顯批准及實施巴黎氣候變遷協議,以及加速轉型為低碳經濟及使用再生能源,將是前所未有地重要。」

上次全球氣溫低於20世紀平均溫度的月分是1984年12月。

世界氣象組織在聲明中說,太平洋強烈聖嬰現象「已經消失」。聖嬰現象與極端乾旱、暴風雨及洪患有關聯。塔拉斯表示:「溫室氣體導致的氣候變遷不會(消失),這代表我們將面臨更多熱浪、極端降雨,以及可能出現帶來更大影響的熱帶氣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