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環保研究 尿液轉化電能幫車充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超環保研究 尿液轉化電能幫車充電

2016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現今的時代講究節能環保,希望節約能源以發揮最大的效益。英國一個研究團隊近日有重大發現,研究人員開發出可以將人的尿液轉化為電能,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技術,也是一項新興能源,可以為電動車充電,還能給予電力設備不足或較貧困的的地區帶來很大的幫助。

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布里斯托爾生物能源中心的研究團隊,使用微生物燃料電池(MFC)系統,利用微生物代謝尿液的過程而產生能量。

研究團隊做了測試,在音樂節活動安裝了一個特製尿壺,一天收集了1000名成年男子的尿液,以微生物燃料電池系統將尿液轉化的電能,足以為智慧手機、鋰電池充電,但電量還不夠為一部電動汽車的電池充飽電。這項能源研究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相較於太陽能、風力發電,尿液的取得更為便利,不會受到氣候的影響,且利用尿液發電產生的廢液,比尿液更乾淨,因此非常環保。

這個研究正持續開發更高效的儲存與執行設備,以更有效利用尿液或有機物轉化的能量,為電動車充電也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