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林投綠蠵龜孵化 台灣愛龜協會全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林投綠蠵龜孵化 台灣愛龜協會全紀錄

2016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日自由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愛龜協會在澎湖舉辦海龜志工訓練營,首日(31日)開課就遇到林投沙灘綠蠵龜孵化,全程目睹小龜由卵窩奮力爬出、游向大海的驚喜畫面,成為最珍貴的自然活教材;同一時間望安土地公港首窩綠蠵龜也孵化而出。

每年5-10月為澎湖綠蠵龜產卵季節,今年除望安綠蠵龜產卵保護區外,澎湖本島林投沙灘也傳出兩頭母龜登岸產下五窩蛋卵,台灣愛龜協會適巧在澎湖舉辦海龜志工訓練營,首梯次在湖西圖書館上課,並前往林投沙灘實地勘察,其中居住在林投的志工歐萬強,晚間8時發現有小龜冒出頭來,立即通報愛龜協會。

另外,今年望安綠蠵龜產卵保護區也喜訊頻頻,至今已有6頭母龜登岸產卵,光土地公港就有10窩以上蛋卵,由於6月5日就傳出首窩喜訊,根據時程推算已孵化,因此生態保育課派員搭船前往望安展開挖窩作業,發現63顆蛋卵,其中兩顆為未受精卵,其餘61隻小龜都順利孵化返回大海懷抱,孵化率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