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綠色和平:興建上馬欣克利角核電廠是在自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綠色和平:興建上馬欣克利角核電廠是在自殺

2016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8日法廣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電力集團(EDF)董事會28號投票通過欣克利角核電廠計畫。欣克利點C核電廠項目是一個在英格蘭的薩默塞特郡建設一座3,200兆瓦核電廠的項目。該核電廠包括兩個歐洲壓水堆,可以說是迄今為止歐洲最浩大的工程。

消息傳出之後,綠色和平表示,這是法國電力集團自殺項目。此項目總價值高達180億英鎊,中國約持有欣克利角核電廠三分之一股份。董事會28日投票結果是10票贊成;7票反對。《解放報》表示,投票結果顯示在這項核電廠建設上存在着很大的分歧。

欣克利角C核電廠總價值在180億英鎊,約合214億歐元,資金龐大。2015年10月21日,中廣核牽頭的中方聯合體與法國電力公司共同投資興建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項目,中方將出資60億英鎊,佔總投資1/3。

當然,工程開始後將會提供約2萬5000份的工作崗位。法國電力內部工會,特別是法國總工會(CGT)在網上發起投票,諮詢法國電力員工回答是否支持法國電力董事會延遲對欣克利角核電廠的決定。不過由於法國電力是85%法國政府持股企業,即便法國電力大部分員工投票反對推進該項目,該項目還是顛簸地通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