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者發現新蟻種 88年來第二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大學者發現新蟻種 88年來第二次

2016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日中央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公布發現新蟻種,是本地近88年第二次,也是香港自1858年來發現的第22個新蟻種。

學院的研究團隊領導人格納(Dr. Benoit Guenard)上午率領發現者、研究助理羅羽螢會晤記者,公布發現情況。

據介紹,羅羽螢是於去年9月某夜在港大附近的龍虎山郊野公園發現這個新品種,今年經學術上確認後,正式列入新發現品種。

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研究團隊在港發現新螞蟻品種 ,命名為「紫荊花細腰屬家蟻」或「金樹蟻」,是香港 近16年來首次發現新品種。研究團隊把這個新品種命名為「紫荊花細腰屬家蟻」,又因為牠的身體呈金黃色,也叫作「金樹蟻」。紫荊花是香港市花,因此用紫荊花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