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吃海鮮中毒案飆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 吃海鮮中毒案飆增

2016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0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全球不斷攀升的溫度正在增加由海鮮所造成的食物中毒案例。而海鮮造成的感染事件也在明顯增加。其中,吃生蠔(牡蠣)是造成這些疾病的最大原因。

這份報告由多名高級生物學家聯合撰寫而成,刊登在8日的「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報告指出,人們在吃生或未熟透的海鮮、喝生水或在受污染的水中游泳時,都有可能被十幾種弧菌(vibrio)感染。同時,有以上習慣的民眾還可能因此染上霍亂(cholera)。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數據顯示,生貝類常見的弧菌(vibrio)感染病例從1990年代末期的平均每年390起,飆升至近年來的平均每年1030起。報告主要作者、馬里蘭大學微生物學家芮塔‧柯威爾(Rita Colwell)說,「如此巨大的升幅令人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