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資源被嚴重耗竭 中國東海已無魚可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魚類資源被嚴重耗竭 中國東海已無魚可撈

2016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河流和海洋裡的過度捕魚,已使魚類資源被嚴重耗竭。中共農業部說,當局將削減捕魚船隊的規模。

農業部說,東海實際上已經「沒有魚了」,漁民們在許多其他沿海水域也很難撈到魚。

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告訴官媒,現在是時候削減中國漁業了,以保護魚類資源。

中國現在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捕魚船隊。韓長賦列舉了一系列遏制漁業過度擴張的行動計劃,包括削減漁船數量。

韓長賦說,中國在世界海洋的深海捕魚必須被置於嚴格監管和自律之下,「逐漸擺脫過時的、破壞環境的生產方式。」

農業部說,中國海域可以維持每年800萬噸到900萬噸的捕撈數量,但是近年實際捕撈數量達到每年1300萬噸。

類似的耗竭也出現在河流。比如,根據農業部數據,四大魚類現在每年在河裡下的蛋不到10億隻,而過去可以下300億隻。

中國目前消費全球海鮮供應的三分之一。世界銀行預測,截至2030年,中國對海鮮的需求將增加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