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排污案後 越南:海水水質達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塑排污案後 越南:海水水質達標

2016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2日中央社河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河靜鋼廠4月排放含毒廢水,造成越南中部沿海地區魚群死亡事件。越南當局今天公布有關中部海洋環境的研究報告,指出至今水質已達標,符合民眾海灘水下運動與魚類養殖等活動。

快訊新聞網站等媒體今天(22日)報導,越南資源與環境部等相關部門上午在廣治省(Quang Tri)聯合舉辦會議,公布從河靜至順化沿海省市海洋環境的研究報告。

報導指出,這項研究報告由國內外科學家共同進行,針對348公里長的沿海區域、共在146個海域進行採樣測驗。

結果顯示,海洋環境污染程度逐漸降低,至今海水水質分析指數都符合越南規定標準,海洋生態系統開始出現恢復跡象,已有小魚在此海域生存。

與會科學家表示,海水水質目前已在安全範圍內,符合民眾海灘水下運動與魚類養殖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