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編制「綠色公路技術指南」 建設與生態雙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海省編制「綠色公路技術指南」 建設與生態雙贏

2016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2日中新網西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青海省交通運輸廳表示,該廳聯合青海省環境保護廳編制《青海省公路建設生態環境保護技術指南》(以下簡稱《指南》),旨在促進「生態大省」青海省建成環保之路、生態之路、景觀之路。

青海地處三江之源,是中國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青海省大部分中國國土面積均為自然保護區、重要濕地、風景名勝區、水源保護地等,限制開發區和禁止開發區面積合計64.45萬平方公里,佔青海全省總面積的89.8%。

該《指南》對公路選線和選址階段、公路設計階段、公路施工階段和公路運營階段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作出深度而詳細的說明,適用於新建和改擴建公路工程的生態環境保護及污染防治,貫穿工程選線、選址、設計、施工和運營各階段。

青海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期望透過《指南》的編制,推進青海省綠色交通運輸建設與更好的地方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