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侵吞農地 中市長:新觀念才能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被控侵吞農地 中市長:新觀念才能解決

2016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3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上週審查台中市區域計畫,環保團體指控市府帶頭侵吞農地,甚至有區域計畫委員質疑市府將山坡地等計入農地是在「作帳」;市長林佳龍昨(22日)在市政會議中有感而發指出,中央很多在冷氣房的決策,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製造問題,導致政府權威的崩潰,這個也是台灣政府治理的危機。

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有產業才有就業,才能帶動經濟發展,產業發展需要土地,台中市府在合併之後,現在才擬定區域計畫,是以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土地的使用,希望提供合法發展的產業出路,否則就會導致像現在非常多的違章或未登記工廠。

林佳龍說,現在這麼多違章工廠且難以取締,除非政府是瞎子不去面對這問題,否則負責任的態度就是怎麼讓他們有路可走,而不是不斷訂定法令,執行又有困難,導致政府權威的崩潰,這個就是今天台灣政府治理的危機,因為很多政策沒有從現實出發,很多在冷氣房的決策,不是解決問題而是在製造問題。

林佳龍說,如果中央都規定一些地方政府沒辦法施行的要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受害的還是人民,市府是在替中央解決政府長期製造的問題,如果我們都沒法解決,中央有辦法自己跳下來解決嗎?強調「真的要有新的觀念,才能解決當前治理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