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發威 南寮漁港垃圾爆增10多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寶可夢發威 南寮漁港垃圾爆增10多倍

2016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4日中廣新聞網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名列全國10大抓寶聖地之一的新竹南寮漁港,不少網友在臉書狂罵寶迷沒公德心,而且接連PO出垃圾滿地的畫面,新竹市政府也表示,寶可夢掀起熱潮後,南寮漁港就連半夜都一堆人湧入,也讓漁港成為垃圾的重災區,一個晚上增加100袋的垃圾量,讓清潔人員頗感無奈。

由於南寮漁港從20年前的走私天堂,現在變成了抓寶天堂,也讓南寮漁港成為垃圾的重災區。據市府委外協助清潔的廠商指出,過去平日每天頂多4、5包的垃圾,但最近2星期以來,垃圾爆增10多倍,每天至少收取60到70袋的垃圾,週末假日更是破百袋的垃圾。清潔人員無奈的抱怨,清了又清,但垃圾好像都清理不完,還要被罵!住在南寮的姜姓公務員則建議,港區內的垃圾桶為了美觀,容量太小,不到一下子就滿了,剩下的垃圾放在垃圾桶旁,風一次就掉進港內,難怪漁港永遠不乾淨,希望市府能想辦法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