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暖化 植物需水量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全球暖化 植物需水量減

2016年08月31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9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29日表示,地球暖化讓地球變得乾燥的程度可能不如以往認為,因為隨著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增加,植物變得較不缺水。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刊登的研究報告說,先前研究預測,未來100年的二氧化碳量將比工業革命前濃度增加三倍,地球有超過70%地區將出現更多乾旱。

不過,許多這些研究模型無法說明暖化時的植物習性改變。

華盛頓大學大氣科學與生物學助理教授、主要研究作者史萬(Abigail Swann)發現,全球只有約37%地區將面臨氣候變遷造成的乾旱,因為植物從二氧化碳增加的環境獲得好處。研究報告說,氣溫更高、雨水變少的天氣,可能將提高北美洲南部、歐洲南部與南美洲東北部各地的乾旱機率。

研究說:「不過,研究報告顯示,在中非與氣候溫和的亞洲,包括中國、中東、東亞與多數俄羅斯地區,植物儲存的水資源大致將可抵消氣候變遷造成的乾枯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