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清淤廢棄物堆海邊 淨灘白做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港清淤廢棄物堆海邊 淨灘白做工

2016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9月6日自由時報東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農委會3日剛在東港鎮海沙灘舉辦千人淨灘活動,好不容易才清理乾淨,昨天卻被民眾發現沙灘北端北側又佈滿大片垃圾,甚至還有油污漂散,原來是屏東縣政府清除漁港淤泥工程臨時置放的廢棄物,但油臭味及垃圾髒亂景像卻引發地方批評,要求改善。

縣府正進行東港及鹽埔港口清淤工程,並將疏浚後的泥沙作為養灘用途,但暫置於鎮海沙灘北側的淤泥區,卻遍佈垃圾,有各式各樣的手搖杯、塑膠袋,還有塑膠水管甚至收音機,十分髒亂,臨近的海面上還漂浮一塊面積約3公尺見方的油污,令當地居民感到擔心。

縣府海洋所表示,東港、鹽埔漁港淤沙嚴重,影響漁船進出港,日前發包疏浚,先以消波塊圍成淤沙暫置地,因為疏浚過程中也會清出一些垃圾,才暫時放在淤沙堆置區,垃圾將進行清除,只留下淤沙養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