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垃圾傾倒事件 查辦五嫌疑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太湖垃圾傾倒事件 查辦五嫌疑人

2016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2日人民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已發生超過2個月的太湖垃圾亂倒事件,中央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環境保護部聯合掛牌的「上海垃圾非法傾倒蘇州太湖西山島案」最近有新建展,日前江蘇省檢察機關已批捕3名偷倒嫌疑人、2名瀆職犯罪嫌疑人。

7月1日,8艘裝載垃圾的船隻從上海行駛至江蘇省太湖強制隔離戒毒所碼頭停靠,打算垃圾傾倒至戒毒所內廢棄宕口堤岸。據調查,這些垃圾來自上海市嘉定區、長寧區,主要為建築垃圾和少部分生活垃圾,由昆山市錦鹿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負責轉運。6月15日以來,該公司已陸續傾倒垃圾約2萬餘噸。目前,江蘇省已完成傾倒垃圾清運處置工作。

蘇州市吳中區檢察院官員指出,偷倒固體廢物合計23336.3噸,對周邊生態環境造成了嚴重污染;同時,因犯罪嫌疑人孫某某虛構與戒毒所有宕口、低窪地填埋工程的事實,騙取工程押金25萬元,將以詐騙罪逮捕。而戒毒所基建科科長張某、副所長韓某某也涉嫌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