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膠惹禍? 非洲禁止向中國出口驢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驢膠惹禍? 非洲禁止向中國出口驢子

2016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9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洲國家開始擔憂他們的驢子。尼日本週宣布,它開始禁止出口這種動物,因為來自於亞洲的需求已經達到令人擔憂的地步。上個月,布吉納法索也宣布停止出口驢皮,說這種動物已經被「過度開發」。

大多數需求來自於中國。在這裡,由於驢膠被視為一種貴重藥材,驢子數量已經萎縮。中國人對驢膠運用廣泛,從壯陽藥到面霜,不一而足。由於中國農村的驢子逐漸被機器取代,根據官方數字,驢子數量已經從90年代的1100萬頭下降到600萬頭,每年減少30萬頭。

難怪中國企業在過去數年,對從納米比亞到尼日尼亞的驢子發生了濃厚的興趣。今年早先,波札那逮捕了驢皮走私集團的四人。他們在辛巴威、波札那和中國都有業務。他們也在肯尼亞開設了驢子屠宰場,以滿足中國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