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保留批准巴黎協定 換中國讓印入NSG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保留批准巴黎協定 換中國讓印入NSG

2016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日前在杭州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中,選擇保留在今年12月底期限前批准巴黎氣候變遷協定的權利,消息透露,印度想換取中國大陸不阻撓印度加入核子供應國組織。

「印度快報」(The Indain Express)10日引述熟悉談判內情的消息來源報導,高層決定不在杭州的G20峰會承諾,印度今年12月底期限前將批准巴黎氣候變遷協定,高層的命令並傳達給第一線談判人員。

印度一直保留批准巴黎氣候變遷協定的權利,因為印度仍以燒煤作為主要能源來源,如果要達到減排目標將要耗費更多金錢,這將排擠到莫迪政府想吸收選票的扶貧計畫。

但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仍保留在12月底前批准巴黎氣候變遷協定的選擇權,因為今年底前還有一次核子供應國組織(NSG)會員國全體會議,48個會員國可以討論印度加入NSG的議題。

在中國大陸的阻撓下,印度今年6月無法獲准加入核子供應國組織,消息人士認為,印度保留批准巴黎氣候變遷協定的選擇權,意在換取中國大陸同意印度加入N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