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美 加州禁繁殖殺人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領先全美 加州禁繁殖殺人鯨

2016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5日中央社加州聖地牙哥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繁殖殺人鯨和利用殺人鯨表演的州,新法2017年生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昨天簽署法案。根據新法,早已圈養的虎鯨(又稱殺人鯨)或許繼續留在加州,但6月起僅能供「教育性展示」。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美國主題樂園海洋世界(SeaWorld)3月17日就已宣布不再繁殖殺人鯨,且將取消園區的招牌殺人鯨秀。

海洋世界共有29隻殺人鯨,其中11隻在聖地牙哥(San Diego)園區。

公司發言人貝卡(Aimée Jeansonne Becka)告訴每日郵報網站:「這些虎鯨會留在海洋世界,並將繼續獲得最高品質的照顧,一切基於海洋獸醫學、科學和動物學最佳作法的最新進展。」

「海洋世界大多數虎鯨是在動物園環境出生,而我們的海洋環境威脅,例如漏油和汙染,對這些動物來說是巨大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