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查獲千噸黑心肉品 市值3.8億元新台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查獲千噸黑心肉品 市值3.8億元新台幣

2016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廣東海警第一支隊於9月15日時展開走私查緝行動,鎖定一組走私冷凍食品的犯罪集團,查獲冷凍走私牛肉、牛肚、牛舌等物品,總價值約8000多萬元人民幣(約3.8億元新台幣),並逮捕了16名涉案者。

根據《新華社》報導,廣東海警第一支隊於9月15日晚間10時出動多艘艦艇,在深圳大鵬灣以南海域,破獲一起在珠江山角洲一帶伺機走私冷凍食品的走私集團,現場逮捕16名涉案者,查獲冷凍走私牛肉、牛肚、雞翅、雞腿、牛舌、雞爪等食品,產地分屬於美國、巴西、泰國,合計約1000噸,價值約8000多萬元人民幣(約3.8億元新台幣) ,海警隊指出,依據中國國家質檢總局的相關規定,該批貨物均不准入口,屬於禁止進口貨物,因此進行查扣。

廣東海警第一支隊人員指出,這些非法走私肉品大多使用非法添加劑浸泡,除了延長保存期限外,還能去除表面汙漬,使得肉品賣相變佳,還可以增重,牟取暴利,若流入市場、被消費者食用,對消費者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目前這批冷凍肉品已移交至中國海關相關部門,案情仍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