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會勘漂流木 矛頭直指林務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園會勘漂流木 矛頭直指林務局

摘錄自7月25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林園鄉八公里海岸沿線充斥漂流木、廢棄物,危及養殖水管安全。縣政府、河川局、海巡署、鄉公所等單位24日會勘,各單位對林務局未派員出席都表示不滿,一致認為林務局應在源頭作好水土保持,才是減少漂流木數量的治本之道。

負責海岸相關工程的第六河川局表示,河川局持續清理漂流木,近來已清了700噸,經費快用完了,如今颱風又來了,勢必打亂清理步驟,清理工作在颱風過後可能又得重頭開始。 林園鄉多名代表並認為,漂流木是林務局財產,不准任意撿拾、清理,但破壞抽水管又不賠償,不重視養殖戶權益。 與會的各單位代表都認為,漂流木應該統籌處理,並要求林務局應在源頭做好水土保持,不要濫墾、濫伐,減少漂流木流出,才是治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