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高溫已影響瑞士森林河流及蔬果收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夏天高溫已影響瑞士森林河流及蔬果收成

2006年07月27日
摘錄自7月25日中央社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士25日經歷2006年入夏以來最炎熱的一天,許多地區的溫度已超過35℃。由於缺乏下雨,瑞士聯邦政府警告森林火災的高風險性。庫爾邦首府格羅布登已嚴禁在8月1日國慶日當天施放煙火。河水溫度升高影響瑞士核能發電,由於用在冷卻反應器的河水,溫度不得高於18℃,迫使核能電廠在電力需求最高時刻減少發電15%。熱浪與缺水迫使農民不停灌溉疏果,使生產成本加倍。

自1970年來,瑞士平均氣溫幾乎升高2℃。特別是在山區及冰河區,落石與土石流就與溫度上升有關。蘇黎世大學最近發布的報告指出,如果夏天溫度上升3℃,阿爾卑斯山冰河覆蓋的區域將縮小80%。如果全球暖化不停止,阿爾卑斯山冰河到本世紀將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