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城市水質全部不達標 3億多農民飲用水不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16城市水質全部不達標 3億多農民飲用水不合格

2006年07月27日
摘錄自7月27日人民日報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7月27日在南京舉行的全國飲用水源地保護專項執法檢查現場會上獲悉:中國飲用水環境形勢不容樂觀,飲用水源地存在3大突出問題。

一是飲用水源地環境污染問題突出。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2006年6月發佈的《113個環境保護重點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月報》,有16個城市水質全部不達標;有74個飲用水源地不達標;有5.27億噸水量不達標。此外,目前全國還有3億多農民在飲用不合格的水。二是突發性環境事件頻發,嚴重威脅飲用水源環境安全。突發性環境事件造成的水污染,已成為飲用水源安全最大的殺手。三是產業佈局不合理,飲用水源環境安全隱患突出。一旦企業發生重特大污染事件,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