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 救熊行動-呼籲中國大陸政府停止境內「囚禁熊隻抽取膽汁」的殘忍牢獄 | 環境資訊中心

一人一信 救熊行動-呼籲中國大陸政府停止境內「囚禁熊隻抽取膽汁」的殘忍牢獄

2001年12月07日
編輯室彙編

敬致 江主席澤民先生

謹以此卡片,致上萬分誠摯的請求



請您:



◆ 在科技日益發達的新世紀,能制訂積極有效的政策和方法,停止中國境內殘忍的 「囚禁熊隻抽取膽汁」的舊產業。



◆ 我們不願意看到--數以萬計的熊,終其一生被囚禁在一方小小的鐵籠裡,日以繼夜的以管子插進膽囊,或被迫穿著「鐵衣」等各種殘忍的方式,被抽取體內的膽汁。



◆ 每一個熊場為了要能繼續繁殖生育小熊,以維持更多熊可以抽取膽汁,勢必要從野外捉熊,以避免近親交配;如此將加速野生熊隻族群的滅亡,嚴重破壞地球環境 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維護。



◆ 傳統以熊膽汁作為藥材的療方,目前已有草藥或各種西藥替代;21世紀的今日, 我們實在不需要這種對動物造成嚴重傷害與威脅的舊產業。更何況,大部分的熊膽 或膽汁,都只被用來製造成「非必要性」的產品。



◆ 全球人類現已日益反省其所作所為,必須更尊重其他物種的生存與生態環境;企 盼您能傾聽地球村民的聲音,儘速關閉中國境內的熊場,輔導農民轉業,共同為促 進人類、環境,與其他物種生命的和諧相處而努力!

「熊要自由-Libearty運動」,將陸續透過各亞洲國家的語言文字,共同在各地發起。 日本、韓國、印尼、泰國、印度、新加坡、台灣等地的保育團體現已發起聯署。



簽署人並宣示:決不在國內外購買任何野生動物的產製品。

簽署人:

地 址:



Mr.Jiang Zemin 江主席澤民先生

Presid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9 Xihuang-Chenggen Beijie

國家主席辦公室

Beijing 北京 China 中國


*如需索取連署明信片,請回覆通訊資料及所需份數,敬請廣邀親朋好朋共同連署.

動物社會研究會
Environment & Animal Society of Taiwan(EAST)
電話:02-22398105~6 
傳真:02-22397634
網址:http://east.tacocity.com.tw/
e-mail:free0511@ms36.hinet.net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issue/against/against-001207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