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威治感想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諾威治感想

2000年11月03日
作者:湯宗達

台灣實在是個好地方!因為台灣有她得天獨厚的地方,蕞爾小台灣島但卻有著溫帶雨林到寒帶針葉林各類的生態系統,我來了英國整整一個月了. 感謝學校附近就有數個自然保留區 nature reserve ),讓我可以把這裏的自然情形作點了解,買來相關圖鑑邊看邊學,同時也和台灣的相比較。發現鳥或植物種類數,英國實在無法與台灣相比(當然種類有相當程度的差異)。另外相較於台灣,他們的自然保育工作的主力期望並不僅寄望在國家公園之類的”公家”設置,反而以全國性或地方性保育團體所管理的nature reserve為首。

我相信,他們發現相較於其他擁有高生物多樣性的國家或地區時,他們大不列顛島是如此的不足,但也可能正因為這樣,他們非常努力地在做保育。台灣呢?目前保育團體正努力在做一些工作,但台灣人民對這些”資產”的重視程度又到那裏呢?真是生在褔中不知褔,待失去時一切都將是昨日黃花了。

大家有空時,何不到野外走走感受上帝給的大自然豐富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