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生態工作假期 各方志工齊聚一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華生態工作假期 各方志工齊聚一堂

2006年08月02日
本報訊

南華周邊景緻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台灣拜耳公司主辦的「2006花蓮南華社區風華再現」,8月5日將於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啟動。28位志工自費參加,近四分之一的國外志工,包括來自日本及英國;志工年齡最長為六十四歲的日本明日香村景觀保存協會會長三木健二,最年輕的為十九歲的台大學生林俞雙,兩人共相差四十五歲,為歷屆之冠。

前來參加的志工,其中來自日本的佐佐木孝子(Takako Sasaki),今年已是第三次參加台灣的生態工作假期,熱愛台灣風土民情的孝子表示,隨著台灣的工作假期舉辦,在台東建置具污水處理的生態池(2004年)、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種源保存(2005年),都留下她辛勤付出的汗水。今年更號召四位日本明日香村景觀保存的重要幹部,一起到花蓮度假並服務。

南華菸樓另一位志工Michael表示,三年前即已聽聞生態工作假期的活動,卻一直沒有機會參與,今年終能利用生命中的長假,用生命與汗水體驗此一活動。而另一位遠自西半球來的英國女子Prasanna Probyn,還捨棄歷年參加日本工作假期的行程,今年選擇參與寶島的生態工作假期,可見台灣的生態工作假期已逐漸在國際累積名聲。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的志工莊小姐表示,「最高興和夥伴一起,大家在一起,無論在哪裡,都是holiday!」許多志工更在報名同時,指出此為台灣難得以建築為主題的生態工作假期,因此紛紛來電洽詢報名事宜。大夥對於即將成行活動充滿期待,希望能夠貢獻一己之力,盼藉由工作假期來服務社會、體驗農村生活,並關懷生態,亦有部份志工對傳統工法感到興趣,透過生態工作假期,實做學習逐漸沒落的技藝,並達到傳承的目標。

更多活動相關資料及報名資訊請上生態工作假期主題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