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巡邏隊的活動正威脅著德州兩種瀕臨絕種的貓科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邊境巡邏隊的活動正威脅著德州兩種瀕臨絕種的貓科動物

2000年12月20日
作者:Dan Oko

日期:2000年11月13日

德州和墨西哥之間邊境地帶,長久以來處於政治衝突之中。在分隔美國和其南鄰的Rio Grande河衝突區域裏,一個人們只能生活在陰影處的地方,希望在輔助軍隊的行動中找到喘息的空間。

當美國移民局(INS)在90年代後期決定在Rio Grande河谷下游加派軍力,如此會使得沿著德州南部幾個小鎮之間很難有機會找到灌木叢藏匿。但INS並不了解,增加巡邏隊、移除地面物、建立圍欄、舖設道路、在河的四周設置明亮的照明燈等措施,不僅會造成非法移民及走私者的壓力,亦會減少兩種瀕臨絕種的生物-豹貓和獺貓-的生存機會。

這些貓科動物僅在美國西部少數區域出現。根據最近一次計算,在德州僅有少於100隻的豹貓,牠們多數棲息於Rio Grande河谷中的諸多聯邦野生物保護區內…和大多數的自然保護區或國家公園不同的是,這些土地並非屬於一塊完整的區域。如家貓般大小的獺貓,數量上甚至遠少於豹貓…

這兩種敏感的貓比較喜歡在有昆蟲、鳥類及嚙齒動物棲息的濃密草叢中漫步,而拜加速的發展及將草原改成牧場之賜,這種生態體系在德州及其它地區正快速地消失當中。French指出,「我們正失去野生生物的棲地」…



邊境,法庭中的邊境

去年環保人士曾提出訴訟,指控INS在沒有適當的公共意見或環境檢測的條件配合下,就展開在Rio Grande河的軍事行動。根據野生生物守護組織、Sierra協會及Audubon學會的Frontera分會指出,法令執行機構對於在邊境架設燈光的舉動有所疏忽,而且當他們觸及瀕臨絕種動物法案時,亦未適當地向相關的聯邦機構進行諮商…



沿著Rio Grande河的貓族主要棲地

在9月達成的協議中,USFWS 和環保署(EPA)將會投入一個有關Rio Grande河軍事行動的正式調查,而且將會查閱和豹貓和獺貓有關的瀕臨絕種動物法規。一份完整的環境衝擊報告書將在明年夏天前完成,民眾可在報告公佈後2個月時間內提出意見。在該報告完成前,INS會關閉11條沿著動物常經過之通路的附近道路、減少破壞河谷平原的水草地、避免架設新的燈光、柵欄、船用下滑水道以及舖設道路。在INS未來針對美墨邊境的計劃中,這個案例將可提供一個可為大家接受的範例…



Dan Oko是一個得過獎的記者,他報導美國西部環境議題已有近10年的時間。現在他住在德州的奧斯丁,他最近的作品見於Sports Afield, Trout, 和 Austin Chron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