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林集團規劃發展迴圈經濟 生態紙業一路走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泉林集團規劃發展迴圈經濟 生態紙業一路走好

2006年08月03日
摘錄自8月3日中國環境報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東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編制完成的《山東泉林集團迴圈經濟發展規劃》,日前通過了由省環保局組織的專家論證。作為山東省第1批迴圈經濟試點企業、山東造紙行業龍頭的泉林集團,有著扎實的迴圈經濟思想基礎,今後企業應該進一步利用好迴圈經濟規劃的研究成果,在水資源利用上堅持開源與節流並舉,充分考慮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2個因素,堅持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並重,構建資源節約型和迴圈型企業。

今後4年,泉林集團將圍繞「林漿紙一體化」、「水資源綜合利用」等建設一批迴圈經濟試點項目,探索走一條可持續發展的新型工業化道路,到2010年初步建成泉林生態工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