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將開發千島群島 計畫建立國家養魚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羅斯將開發千島群島 計畫建立國家養魚場

2006年08月04日
摘錄自8月3日中央社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經濟貿易部長葛瑞夫在內閣會千島群島開發計畫專題報告,俄國將投入170億盧布經費 (約6億美元),顯示俄國無意將其中與日本存在主權爭議的北方四島歸還。

俄羅斯千島群島發展計劃的實施,將使島上人口在2015年前增加50%,島上工業生產總值提高0.5倍。發展計劃首先要是發展島上交通基礎設施,包括機場、海港及公路。第二個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降低島上電力成本,目前島上每度電的價格是庫頁島的3倍。俄計劃在千島群島修建地熱站,以解決島上電力價格過高的問題。地熱站建成之後,島上的電力成本將降低50%;發電量將增加30%。千島群島的傳統生產方式是漁業。近年來島上漁業生產的總額縮減85%,生物資源總量減少40%。葛瑞夫建議在千島群島建立國家養魚場,並積極吸引私人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