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火爐發威高溫達43℃ 三峽大壩救不了乾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重慶火爐發威高溫達43℃ 三峽大壩救不了乾旱

摘錄自8月13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火爐」之稱的重慶近1個月以來持續出現高溫天氣,轄下的4個區縣12日高溫更達43℃,創下重慶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高溫。

由於高溫乾旱天氣持續不斷,渝西、渝東南和三峽庫區受災最重。這些區縣受災人口已達1400萬人,農作物受旱面積1629萬畝,直接經濟損失22億元。

7月以來,重慶大部分地區高溫日數達13~24天,最高氣溫普遍為38~40℃。連晴高溫天氣持續時間長、強度大,致使土壤水分蒸發量大,伏旱發展勢頭迅猛。重慶市農業局組織相關技術專家,分赴受災最重的渝西、渝東南和三峽庫區進行指導;派出科技人員分赴秀山、城口、巫溪、墊江、梁平、大足、渝北等區縣,指導各區縣及時搶收玉米、水稻,協調水源,開展抗災自救。

旱情仍在繼續發展,目前已造成309萬人飲水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