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外海油輪漏油嚴重 綠色和平展開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國外海油輪漏油嚴重 綠色和平展開調查

2006年08月21日
摘錄自8月20日法新社新瓦倫西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月稍早菲律賓中部古馬拉斯島外海發生一艘油輪遭風浪擊沈,約5萬加侖石油洩漏海中,造成菲國最嚴重的洩油事件,國際「綠色和平」環保組織已開始評估對當地海域生態的傷害程度。「綠色和平」組織科學家形容古馬拉斯島海域是一個重要的生態系統所在,四周充滿海洋生物、珊瑚礁和紅樹林。古馬拉斯省長哈德爾說,沈船附近已經有200公里的海岸線遭厚厚的油污污染,嚴重威脅海洋資源。

哈德爾又說,不僅是海洋生態遭到威脅,當地數千居民生計也受到嚴重打擊,包括無法打漁和維持養殖業等。菲律賓「每日詢問報」今天也報導說,菲國海洋管理局初步調查發現,油輪船長其實並未受過「先進的油輪操作訓練」。該油輪目前躺在3000呎(900公尺)深的海底,船艙裡還有45萬加侖的石油,宛如一顆嘀答作響的生態定時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