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通車帶人潮 南方澳垃圾激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宜高通車帶人潮 南方澳垃圾激增

2006年08月24日
摘錄自8月23日民視新聞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宜高通車後,每逢假日,宜蘭南方澳漁港還有內埤海邊不管是餐廳、小吃攤幾乎都是大爆滿。不過民眾一多,垃圾也多到數不完,原本的賞景平台,也被遊客給破壞殆盡;有些遊客喝完酒後酒瓶亂丟,碎片到處都是,民眾走在海灘上還得提心吊膽,每天都得到這來整理環境的清潔隊員更是吃不消。

以往南方澳內埤海邊,假日過後,垃圾一天只有一大袋,不過北宜高通車這2個月以來,垃圾量暴增,每天幾乎都要撿上5、6袋。根據公所統計,北宜高通車後垃圾量較以往增加1、2成;由於利澤焚化爐的垃圾處理費是以斤論價,多出來的這垃圾量,公所還得自掏腰包,每個月還得多付10多萬的處理費用。好山好水人人愛,不過鎮長還是希望遊客們能夠發揮公德心,「只留下腳印,其他全部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