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沉船油污嚴重 漁民失生計、600居民染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國沉船油污嚴重 漁民失生計、600居民染病

2006年08月28日
摘錄自8月28日東森新聞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史上最大漏油事件已經讓菲律賓生態嚴重受創,整片海岸線都裹覆在厚厚的油污當中,漁民無法出海捕魚,生計大受影響,另外還有超過600名當地居民因為吸入過多油污,感染了呼吸道疾病。油污污染了菲律賓最窮困的吉馬拉斯省,以及附近2座以觀光聞名的島嶼,沿岸的房屋、海中的龍蝦和螃蟹、海底的珊瑚礁以及島上珍貴的紅樹林,全部都難逃一劫,油污污染嚴重,也威脅著當地漁民的生計。

雖然目前官方宣示將儘快清除油污,不過根據預估,目前油輪仍然在持續漏油,而且厚厚的油污仍然不斷的拍打上岸,菲律賓已經緊急向國際社會的求助,大力呼籲環保專家能夠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