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嶽麓山8,000萬修建仿古建築 環保局叫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長沙嶽麓山8,000萬修建仿古建築 環保局叫停

2006年09月01日
摘錄自8月31日南方新聞網湖南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嶽麓山正在等待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投資。若在2008年踏上橘子洲頭的時候,長沙市民將在「萬山紅遍,層林盡染」中,看到無論外觀還是規模,都堪比武漢黃鶴樓的龐然大物。這座名為「赫曦臺」的建築,預計耗資人民幣8,000萬。

有專家質疑工程的選址,斥責其片面追求規模,好大喜功,且工程竟未經環境評估,繞開了湖南省、長沙市兩級環保部門擅自開工,而且規模大大超出批準範圍。在開工4天後,湖南省環保局緊急叫停該工程。

赫曦臺始建於宋代,後被廢除。明代復建於原址,後又被廢除。清代嶽麓書院大門前建一台取名前臺,道光元年發現赫曦臺原碑刻,為保留朱張古跡,改前臺為赫曦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