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泰國村民冒死抗議 請立即採取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支持泰國村民冒死抗議 請立即採取行動

2000年06月08日
謝洵怡編譯;李育成審校

請採取行動,支持居住在泰國穆河(Mun River)帕穆(Pak Mun Dam)和拉西薩萊水壩(Rasi Salai Dam)的村民。五月十五日,在世界銀行所投資興建的帕穆水壩,有超過一千位村民佔據了水壩頂端與魚梯。這些村民企圖滯留於此,直到他們的請求被接受為止。在拉西薩萊,即使水庫的水位正在上升,但仍有超過二百位民眾居住在簡陋代用的茅草屋裡。他們已發誓在請求被接受之前絕不搬家。而拉西薩萊水壩的頂端也被其他抗議民眾佔領。

這兩個示威團體都要求永遠開放水門,使魚類能夠從湄公河遷徙到穆河。村民們擔心,如果他們聽從政府命令而強行搬離,暴力事件可能會繼續發生。他們並邀請大家寫支持信,呼籲泰國總理川利派聽取他們的請求。

我們正試圖以傳真來轟炸川利派的辦公室,讓他知道國際組織正嚴密地監視這個事件,並對他施加壓力,籲其尊重村民的請求。您的信件相當重要。請把握時間,複製以下的信件,並將它傳真到穿利派的辦公室 ; 您也可以做得更好 - 寫下您自己的信件後寄出。


中英對照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issue/against/against-00060701.htm
編註:當我們在保護七股,反對核四廠時,以及許許多多的關懷環境的運動時,總是有許多的國際友人從各地來予以協助。但是,似乎我們總是還停留在尋求援助的階段?當別人需要我們申出援手之時,您是冷眼旁觀?事不關己,己不關心?還是覺得台灣的環境及社會議題已經淹沒了你?也許,有太多的也許?我想,「也許」我們也可以反過來,以自身為基點,表達我們對其他地區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