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雨季釀水災 印巴今夏已800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亞雨季釀水災 印巴今夏已800人死亡

摘錄自9月4日東森新聞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亞的巴基斯坦東部最近因為連續幾天的暴雨造成嚴重水患,豪大雨在巴基斯坦東部大城拉合爾引發土石流災情,有4人因為土石壓毀屋頂而喪生,其中包括3名兒童在內。豪大雨也在拉合爾造成嚴重水患,部份地區水深及膝,行人與車輛都必須在大雨中涉水而過,拉合爾附近的傑納布河水位也不斷暴漲,隨時有潰堤的可能。

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夏都斯里納加也是積水成災,當地的傑倫河水位逼近警戒線,學校因此停課,對外交通中斷,許多房屋也幾乎滅頂。大雨所引發的土石流造成至少6人死亡,印度救難人員緊急運來木筏投入搶救災民的工作。喀什米爾地區每年夏季的季節雨都會帶來嚴重災情,而今年的雨季已經造成至少800人死亡。

此外,印度過去幾天來東部省份奧利薩季風雨引發的洪患,已導致150萬民眾無家可歸,並摧毀了逾千英畝的稻作。在數以百計的村莊交通中斷後,有逾2萬人被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