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霧森林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書寫

雲霧森林

2006年01月01日
作者:紅魚

原生次生林,海拔1,500~2,000m這片以栓皮櫟為主要生態背景的原生次生林,在海拔1,500~2,000公尺之間,沿著山脊線探出它的盎然綠蔭,隨著午后沉降下來的雲霧和微揚的冷風,舞著枝葉,規律而有節奏。赤楊也不甘示弱,在雲霧的繚繞之間,伸展著翠綠的身軀,占據在其間。

清晨時的山稜線清晰可見,傍晚之後,已籠罩在濛濛的山嵐了,神祕之中還有一絲靜寂。百合花迎著冷空氣,綻開了清新的香氣,嗅覺的感官刺激,一直沒有閒置著。

秋夜的星空,仙后座的W形,顯眼而易尋,直指北極星的閃爍光點,這夜色裡的星子一一定位,灑遍了整夜的迷炫和光茫,於是,思念更濃了,不知不覺地...

傳說秋天是戀人離別的季節,織女星和牛郎星已逐漸西移,金星是秋夕裡最搶眼的一顆孤星,象徵著愛情的憧憬與期望。這千年神話裡的魔咒與古老的占星理論,現實裡一再地被指證歷歷,卻無法解開如黑洞般的謎底。



雲霧森林的夜,思念不眠的夜,彷彿預見了未來,幸福,就在不遠處招手。蛻變後,自由的飛翔,在心底發酵著....

記9/27清境‧見晴農場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