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等世界遺產觀光地點2020年前可能宣告關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堡礁等世界遺產觀光地點2020年前可能宣告關閉

2006年09月25日
摘錄自9月22日路透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個智庫22日表示,由於氣候變遷和過多觀光客,澳洲大堡礁和尼泊爾的加德滿都等世界遺產,在2020年前可能將從觀光地圖上消失。未來趨勢中心(Centre for Future Studies,CFS)在為英國保險公司Churchill撰寫的報告中列舉十大熱門地點,這些目的地可能將永久關閉,或在15年內將設置觀光人數門檻。

未來趨勢中心所長法蘭克蕭告訴路透,「我有理由相信,未來氣候將日益惡化,並對世上各個不同地點造成益趨嚴重的破壞。」「在洪水、暴風雨、乾旱和越來越頻繁的怪異氣候的共同作用下,受觀光客青睞的地點將出現變化。」這份報告是以全球科學家、政府與觀光和環保組織提供的數據資料為基礎。位於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外海大堡礁的觀光活動,每年為當地經濟挹注約20億英鎊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