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成本高攀 高效節能房屋倍受青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能源成本高攀 高效節能房屋倍受青睞

摘錄自9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項針對加拿大多倫多和渥太華地區的調查報告,高效節能型房屋已經成為90%購房戶的優先考慮的對象。根據能源質量調研公司(EnerQuality Corp.)對1830戶屋主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在購買房屋的10名客戶中至少有8、9個表示他們第一要考慮的因素是房屋的節能效率。

受訪者中有84%的人認為高效利用能源很重要,90%的屋主認為,如果他們再買房子的話,他們一定會買節能型的房子。50%的被調查者稱,他們的房屋已經算得上是節能型了。其中89%的房屋有節能火爐,其它節能項目有窗子,燈,絕緣材料,密封材料和熱能恢復系統等等。

節能省錢已經成為房屋買賣的首要考慮因素,60%的人認為支付電、煤氣、天然氣賬單導致了他們對節能房屋的青睞。15%的人之所以買節能房屋是因為他們不希望看到美好的自然景觀受到污染。但是還有一部份人,依然把房間的舒適美觀和房屋的增值潛能看得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