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候鳥到 七股保育中心整裝待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歡迎候鳥到 七股保育中心整裝待發

2006年09月28日
摘錄自9月27日中廣新聞網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曾文溪口的七股潟湖濕地為黑面琵鷺聚集渡冬的主要棲息地,同時也因濕地生態完整,吸引許多候鳥群聚,台南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耗資新台幣5000萬設立「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由縣府家畜疾病防治所選派1名主任及2名組長進駐,並對外招募志工開始運作。

研究中心內收集許多濕地生態圖片、影片等資料,還有黑面琵鷺標本,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小學生可以安排實地體驗活動,也歡迎國內外研究團體做為短期進駐研究使用,只要提出研究計劃便可免費使用場地,縣府亦將提供支援服務,希望藉此提高台灣生態保育國際形象。

保育管理中心同時將負起監控附近養殖漁塭水質的責任,除可就近服務漁民之外,也能預防黑面琵鷺集體中毒事件重演。